1369843892-2230001941  

第一次想為台劇寫推薦文

動機卻是出自於一篇沒營養的新聞報導 因為太沒營養 這裡就不貼出來了 有興趣的人請點

 

 

我想我大概很喜歡辯駁吧?

再說劇情前,在反辯之前,我想先請各位看倌看看這部戲的搶先看

 

 

從這15分鐘,你看出了什麼?

從這15分鐘,我了解到,這齣戲已經跳出了台灣偶像劇所跳脫不出的框架「愛情」

或許他仍舊有愛情的成分,但這愛情的成分不是主軸,而是點綴

甜甜、Allen、尚宇文 這是個老套的梗、難解的三角戀

然而,這齣戲有其他的重點,淡化了這個老梗的題材-客人

這是一個很日劇的手法:每個客人帶著自己的故事前來,在這個不一樣的甜點店,找到自己人生的解套方式

 

然而,這樣一部跳脫框架的清新戲劇,卻被沒層次的台灣記者利用報紙或網路新聞這樣一個通路做沒水準的評論

會不會太冤枉?

接下來,讓我來針對這位層次不足的記者說的做辯論吧!

她說:但張榕容戲分不足,幾乎從女主角降格女配角,且劇情遲遲未深入男女主角感情核心,未在精緻與節奏間取得平衡點

我說:張榕容戲份沒有不足,這是因為這齣戲的重點是「客人」而非「主人」,看甜點店的人如何幫助「客人」走出來;看甜甜如何用甜點去治癒那些受傷的心靈,這,才是這齣戲的主旨。劇情遲遲未深入男女主角感情核心...這...不才剛撥出第二集嘛?你期待什麼?為什麼所有人都覺得戲劇應該一開始就切入男女主角感情核心?高富帥配平凡女,因為莫名其妙的理由一見鍾情,這就是這位記者小姐(應該不是先生吧?)所希望的劇情模式?如果是如此,那麻煩左轉離開,去看看三立或其他台的那種愛情偶像劇,讓你可以邊看邊罵。這齣戲的愛情線就像鄰家花美男一樣,緩慢、清新,但偶爾出現的一點點小粉紅,就會讓人看的手腳抽蓄(什麼形容XD)。

你沒看到的,我看到了:

我看到Allen決定賴在甜點店、我看到Allen因為好奇而跟蹤甜甜和甜蜜、我看到阿露對著Allen說:誰不知道你喜歡的人在廚房、我看到Allen看著甜甜的睡臉笑的溫暖、我看到Allen默默地關心著甜甜可能的味覺變異問題。這不多、這不明顯,但光就這一點粉紅,就夠讓我開心。當甜甜被Allen氣到大吼:侯衍任!!!!!時,我更是開心到笑的花枝亂顫。這點粉紅、這些感情進展,你看不到嗎?

未在精緻與節奏間取得平衡點?這齣戲的精緻,我想這位記者難以想像,這齣戲的節奏不快,淡淡的,給人一種細水長流的感覺,難道不好?

辯論完了,接下來準備做分集劇透,怕踩雷的請左轉離開(難得我會預告有雷XD)

第一集

野生的侯衍任!不抓嗎!

第一集講的是Allen為何會到甜點店、甜心的愛情際遇,最重要的,是姊妹情。

陳甜心是個對愛情充滿幻想的女子,每遇到一個男人就認為是真命天子,這次,她又被騙了。因為失去了愛情而一蹶不振,阿露和Allen去幫她報了仇、奪回了婚戒,然而,新娘不是自己這件事,仍舊讓她受傷,本來看似事不關己的甜甜,卻擔心著姐姐這樣的狀況,當她想起小時候,為了安慰姐姐受傷的心,甜甜著手開始創作一份新的甜點。

 

你說,沒內容嗎?那樣子淡淡的姊妹情,不是很令人動容?(就算復活的陳甜心賴在甜點店算塔羅令甜甜崩潰XD)

 

第二集

所有人都知道謎樣的小杰的媽媽是誰,這個沒有埋很久的身世梗迅速曝光,沒有太多的驚喜、沒有太多的溫馨,你會了解,之後,他們還有故事要繼續。

而今集的故事主角:計程車司機 則是一個失去女兒的可憐父親,為了更貼近女兒,所以吃遍女兒喜歡吃的食物,甚至為了找到女兒想與他分享的食物,而表明願意買整個甜點店裡的甜點,且每天買。而甜甜,就是個面惡心善(?)的大傲嬌,嘴上說著不願幫忙、問著Allen為什麼要隨便給別人希望,但卻最努力完成司機爸爸的心願,讓他吃到女兒想與他分享的汽水甜甜圈。這樣努力的甜甜,這樣溫馨的甜點店,這就是這齣戲的重點。

不是老梗的三角戀,而是溫馨的各種人生故事。

 

好了! 我說完了

真要我說這部戲最大的缺點,就是撥出時間太壞!太讓人想吃甜點!

太過分了!

 

最後...就放個我親愛的阿甄甄的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