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  

 

正因為還尚未結局,所以有些想法我想要現在說說

 

(以下雷多,慎入)

我喜歡劉以豪,但我徹底的討厭羅家河。

2770601  

 

從第一集開始,羅家河就不斷展現他有多渣,他渣的程度,我想如果這角色不是由劉以豪這樣一個療癒系男孩來詮釋,絕對會被罵透吧?

他有多渣?

在我的想法裡,做任何的工作,"道義"是最基本的,從第一集,羅家河就因為對趙文琪的一見鍾情,所以當後來趙大海請徵信社調查趙文琪時,選擇背叛自己兄弟、同事、老闆,讓所有人的用心,如同被當狗耍一般。我弟說:這是浪漫。但我只想說:去他的狗屁浪漫,這叫做沒道義。你要保護趙文琪?可以,辭了徵信社的工作,無論是去應徵趙文琪的專屬保鑣或是什麼,都可以;但,今天羅家河頂著的是徵信社的名字、領的是徵信社的薪水、做的是徵信社的工作,見色忘義,就是差勁。

(順道說,張允文為了Dana偷徵信社資料那裏也令我感到不齒,再怎麼樣為了喜歡的人,能不能麻煩你們維持道義?!這徵信社怎麼還不會垮啊!)

137274917724342013070215084516_10833  

我偶爾會想乾脆你們在一起算了...

他有多渣?

當他跟趙文琪在一起之後,趙文琪因為吃丹丹的醋而對他生氣,他不是認為自己無法分出輕重的態度有問題,而是去責怪丹丹,跟丹丹吵架;甚至當後來丹丹在要去日本前一天,看著相本黯然神傷(?)時,羅家河這個白目,明明看的出來她再傷心,卻為了想要討趙文琪的歡心,所以跟丹丹搶相本,意義何在?當丹丹在日本生病後,明明去了日本,又因為各種理由賭氣不出現,何其幼稚?

201307231112274293738  

 

羅家河浪漫嗎?多情嗎?

我只想說,我看不出來。

我不知道編劇本來想塑造出的是否就是這樣一個渣男,但,各種個性上的缺憾,他就是渣。

 

28_130830160804_3  

 

趙文琪前半段的鬼打牆也令人生氣,最令我生氣的是趙大海倒下開刀那段,我著實無法理解什麼叫: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妳就是簽個手術同意書就好,是在那邊不知道什麼?如果不簽,妳爸就是死,說一堆如:"我原諒他了啊,可是我沒有辦法簽"之類的屁話,為什麼不簽?既然原諒了,沒有希望他死,簽個名就好了啊!

但之後的趙文琪在我眼裡的討厭程度就只是一般般地對於女二的討厭,但偏偏她其實才是她與羅家河愛情故事中的女一,所以她所有捍衛愛情的行為,儘管偶爾有些過份,但都算合理化。

dc271b3e-132a-4402-b022-029c5964a2a9_SCE_4742  

 

如果要說我的希望,我會希望王丹丹跟桑田先生在一起,因為羅家河並不值得她,比起坦率承認自己感情的丹丹,羅家河就是個逃避內心的渾蛋,但偏偏,我又覺得他不承認事實是最好的,因為他對趙文琪有責任,無論今天編劇有沒有設定可能的失明這個梗,我都希望羅家河就好好地跟趙文琪在一起,因為他總有一天要卸下自以為的保護者身分,但如此見色忘義的人,並不優質,如果說以一個破鍋配爛蓋的理論,那羅家河跟趙文琪絕對剛好符合,沒道義的白目+任性的千金小姐,我覺得這點沒什麼不好的。但丹丹就不是了,丹丹是單純的、天真的、為他人著想的,就像她在徵信社看到外遇的人時的憤恨不平,就像她無意間治癒彪哥的溫柔言語,丹丹並不笨,她是善良的,這樣子的人,羅家河配不起。

我相信公主王子的理論,所以王丹丹世界裡的王子,不應該是羅家河。硬要說,那不如是桑田先生,但桑田先生的家裡令人煩惱,但至少桑田先生是聰明且溫柔的,如果要讓桑田先生變成砲灰,那是令人不捨的。丹丹所需要的不是如同羅家河那樣一個強硬的保護者,而是如同桑田先生這樣一個願意傾聽、願意守候的人(當然,一般故事裡守候的人通常是無望的騎士)。

i2273471  

講到這,感覺好像我很討厭這部戲(笑)

但我是喜歡的,或許是因為新鮮,畢竟台灣的自製劇本中願意嘗試這樣的故事的並沒有,所以就算有太多令我感到憤怒的地方,我仍舊啃下去了,以一個看劇的角度,這部戲基本該做的劇情起伏轉折什麼都有做到,他是會讓人期待下一集的,就像現在大家也都等著看編劇該如何讓王丹丹和羅家河在一起。有人說:如果他們沒在一起就是爛尾。我想說:如果他們沒在一起,我會投編劇一票。

 

一顆心沒辦法分給兩個人

是誰說男女主角一定要在一起?

 

送個片頭片尾,都好好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