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13集.rmvb)[00.52.43.363]  

 

 

 

這集粉紅很少,卻讓我覺得看完之後最覺得惆悵。

(以下有雷)

 

 

先說,我開始不想猜編劇接下來的走向了。因為我覺得似乎怎麼樣猜測都是輸,既然會輸那我不如放輕鬆接受編劇所給予的一切吧!

編劇大人我愛你(持續告白中)

 

雖然預告主打川恩粉紅,但其實用膝蓋想也知道他們怎麼可能那麼順利呢?

老實說我覺得編劇用這樣的手法虐川恩、虐觀眾已經很仁慈了....(回答吧1994那樣的虐法才過分啊!

 

進入主體

先講講抗議事件吧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13集.rmvb)[00.02.45.560]  

(小薇我圖截醜了對不起...)

 

我想要把小薇說的這一段話打下來:

大家好,我叫丁小薇。我就是流川口中那個大一新生,我的口才沒有流川好,但是我還是想要上來說一些話。其實在這場演唱會之前,我曾經接受常飛教授的收買,故意說謊,不承認自己是受害者,對不起。(90度鞠躬)。後來,我發現,保持沉默不只沒有解決問題,還連累到我身邊的朋友,逃避只會讓我越陷越深。不過,現在我懂了,對我來說,我的自由,就是一天比一天,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所以請相信我、請相信我,我會努力做個勇敢的人,我一定會!

 

編劇的理念其實很從一而終,就算12集的步調被各種原因所打亂,但13集的一開始,他就透過了小薇表達了他的理念-「不沉默」。我很喜歡編劇透過小薇之口所說的這一句話:「逃避只會越陷越深」,正面迎戰一定會是比逃避更好的選項,逃避永遠都無法解決任何事情,就像小薇說的「只會越陷越深」。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13集.rmvb)[00.27.45.01]  

難得截常飛XD我弟說他(陳志強)很帥,雖然常飛是小人。

常飛想讓事情落幕的原因,無非是為了規避責任。因為他其實也很明白,如果再繼續抗議下去,對於他的職業生涯絕對會帶來危害,就像校長說他已經被替換不能去參加國宴了一樣。所以在這裡投降、退讓,他還有機會可以贏,當然,我認為其實他繼續鬥下去也不具任何意義,既然如此,那麼為何他想要逼退嘉恩流川呢?

想來想去,只剩下他小心眼這個理由了XD(他把小薇打不及格也是因為他小心眼啊...)

因為他小心眼,所以他認為今天事情會變到這個局面,是因為嘉恩的起頭、流川的幫忙,是因為他們所以危害到了他的前途,「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既然如此,那自然要防範他們可能有再一次危害他的機會。

所以他在校長面前說的大言不慚,他是一個高等級的小人,所以就算理虧他都可以說的理直氣壯。而這個校長又不夠聰明,當然一般學校的領導者比起相信學生,自然會先相信老師,為什麼?因為他是透過老師來管理這間學校的(負面點的想法就是:學生開除頂多少個學生、老師開除老師難找啊!)。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13集.rmvb)[01.09.55.202]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13集.rmvb)[01.10.07.682]  

「自由的代價」昨天在批踢踢上看到有人提到的,我覺得說得真是貼切。

一直以來都不屑老爸做事方法的流川,卻面臨了自己不得不低頭的一天。當然,如果今天是流川一個人的事,我想他不會想來向他爸低頭,但因為牽扯到嘉恩,所以他做出了這個選擇。川恩的部分等等再說,來說說這對父子吧!

劉松衡是個政客,城東大學是國立大學,國立大學的經費需要透過教育部、教育部需要透過立法院,所以立委自然會具有影響力。這是這個世界一直以來很明顯的黑暗面,或許表面上大家都粉飾太平,但其實所有人都清楚在這個世界的生存之道-權力。有權力在,世界可以橫著走,不是天王老子在罩著,就只是因為這世界的資源是掌控在某部分人的手中罷了。劉松衡這樣的做事方式,其實是道德上所不能容忍的,也是在一般的社會規範中所不被允許的(只是這些行為都在暗處中進行罷了),而一直以來看著自己老爸做著這些違背道德的事情的流川,他選擇讓自己成為清流、他選擇走跟他爸不一樣的道路,所以他說著「自由」,他想要活出屬於自己的、沒有爸爸的人生。

編劇很殘忍,卻也很現實。這是流川必須要面對的考驗,現實社會就是這樣,不是光喊著自由理想就夠了,要想在這世界中生存,最終會必須面臨這世界的遊戲規則。流川原本的自由世界太過理想化,編劇用這一招無非是一次重擊,但經過這次打擊之後,流川對於「自由」要如何重新定義,將會是接下來很重要的關鍵。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13集.rmvb)[00.07.35.360]  

人維哥哥很是在意。

其實我覺得我現在漸漸走向被編劇打臉的局面啦......

但我希望如果接下來我真的被打臉,編劇能給我個明確的理由,我不想接受「因為嘉恩的分析」這樣的理由啊!!!!!!

「擁抱」令嘉恩開始開竅,也令人維更加迷惘。不清楚自己對流川感覺的嘉恩,和不清楚自己對嘉恩感覺的人維,這兩個人因為「擁抱」而產生了更多的煩惱。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13集.rmvb)[00.18.20.240]  

(可以去擺攤的解夢達人阿弟)

 阿弟說:作夢的這個人,在抱嘉恩與不抱嘉恩之間很掙扎。

換句話說,這個人對於自己對嘉恩的感覺,感到迷惘。他覺得自己好像喜歡嘉恩,又覺得自己不應該喜歡嘉恩,但他究竟喜不喜歡嘉恩呢?這點無解XD或許在這個時候,只有白雪跟嘉恩同時掉入水中,他會選擇去救哪個比較有判斷效力吧?(但面對這種問題我會先打119XD)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13集.rmvb)[01.16.38.842]  

終於被嘉恩抱到的人維,表情似乎也沒有豁然開朗,只有更加迷惘。

單純如人維,如果會因為自己被擁抱而想出來結果,那他就太聰明了XD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13集.rmvb)[00.32.33.881]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13集.rmvb)[00.32.07.721]  

說過很多遍白雪不會黑了吧!!!!!

白雪從明確的顯示出個性開始,就是個聖光罩頂的女人,她既然一開始沒有去提防嘉恩,又怎麼可能會在被流川拒絕之後而阻礙他們呢?她只是需要時間去治療她的傷口而已,看著白雪一次次的因為流川跟嘉恩之間的互動而黯淡的眼神,說真的很令人心疼,但其實也會佩服起這個女孩的堅強,雖然她叫白雪,但她卻沒有一顆屬於公主的玻璃心,她很堅強、也很溫柔,所以她可以一邊舔舐著傷口,一邊叫嘉恩不要顧慮自己。說真的,只要是朋友都會說出像嘉恩說出的話:「我怎麼可能不在乎你的感覺」,但白雪卻用她堅定的眼神、肯定的口吻向嘉恩表示:「請你一定要傾聽自己的心,不要受我影響。我不想要別人的同情或憐憫,更不希望你,因為我而犧牲自己,那也不會是我想要的愛情啊!」

像我之前舉過的例子,在「好想告訴你」中胡桃說爽子是「對手」,而爽子在跟風早交往後去跟胡桃報備時,胡桃也說:「即使被拒絕了,仍然覺得爽子能作為我的競爭對手真的太好了。」

我不知道能不能一起比較,但我總覺得白雪和胡桃是同一類人(嘛...白雪是沒有胡桃的心機就是XD),所以我想其實對於白雪而言,嘉恩是她的競爭對手,也是很好的吧?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13集.rmvb)[00.38.41.281]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13集.rmvb)[00.38.44.721]

流川的直球,或許因為常飛小人的攪局,而沒辦法讓廣大觀眾聽到想聽的答案,但聰明的嘉恩怎麼可能還沒接到球呢?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13集.rmvb)[00.51.49.243]  

「陪你」

我想嘉恩很明白流川跟川爸的關係,明明知道兩個人的關係已經不一樣的嘉恩,選擇「陪流川」去回電話,這和當時3631叫嘉恩陪著回電話不一樣,這次是嘉恩主動的選擇。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13集.rmvb)[01.08.59.82]  

流川選擇妥協,是因為「林嘉恩很重要」。

該說這男人能屈能伸呢還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XD但深情的部分值得嘉許是確定的,我不知道流川是有多大的把握他如果告白成功就會得到肯定的答案,但至少他願意為了這份感情而賭一把,甚至賭上自己的「理想」。

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古今多少「紅顏禍水」,當然嘉恩還不算是禍水,但這卻是滿血淋淋的例子,為了這紅顏,流川不得不低下頭,利用他那一向最看不起的「權力」。

聰明一世的劉杉峰,如今卻一頭栽在這裡,接下來究竟又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語氣)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13集.rmvb)[01.17.52.02]  

「希望你可以為流川帶來力量」

聽到這句話的嘉恩笑了,所以我想流川在她心中的地位在此刻她應該很明白了,只是流川和他爸之間有太多複雜的情感了,現階段的嘉恩似乎還沒辦法做什麼,只能期待嘉恩接下來會成長,真正成為流川的力量,並且流川也能重新定義屬於他的「自由」。

 

 

編劇大人我相信你!所以我會坐等下一集的!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13集.rmvb)[00.55.01.203]  

你們讓我害羞了-/////////////////////-

這三個活寶。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點選右上角廣告,讓我賺點微薄零用錢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