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23集.rmvb)[00.09.41.735]  

 

 

先來道個歉陪個罪

最近一直很晚寫 如果讓你們等待到了

真的感到很抱歉啊!!!!!!

可能會維持一陣子 因為片源最近出了點問題

所以因此截圖比較麻煩讓我懶惰了

(雖然說我也剛好一堆事啦...

 

(以下有雷)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23集.rmvb)[00.12.32.866]  

看到李來出現,我不禁驚呼:老楊你怎麼在這!(最近剛補完天平上的馬爾濟斯XD

 

那些重要的東西,在將近50年後才送到了親人的手中;那份思念、關心,遲到了50年。有些事情,遲了50年並沒有造成影響,收到這份意外的禮物,人們可以笑、可以哭,然而對於李來,他卻連該笑還是該哭,可能都不是很明白。

曾經,背負著鄉里期望而離家的父親,離家之後沒消沒息得背負上了騙子的罪名,留下來的家人承擔著這份罪名,過著辛苦的生活。

陳慕義的演技啊!!!!!!

好開心這齣戲又找來了一個實力派演員客串,李來這個人物很重要,那高興又無奈、那小人物的悲哀,因為陳慕義,所以得以呈現。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23集.rmvb)[00.31.42.820]  

我很喜歡這一段。

尤其是這幕鏡頭。

之前就稱讚過很多遍李國毅表情的細膩了,這次也一樣,這個鏡頭時間算長,沒有台詞、沒有動作,只有表情。幾秒鐘的時間、幾個表情,流川的不甘心、不服氣,還有難過、無奈等所有的情緒,都在這呈現了。

我也很喜歡這個鏡頭的處理方式,看著遠方的劉松衡又用著那一貫的政客口吻說出一堆虛假的詞彙,而流川臉看向前方,聽著、變化著,那個對比,令人更能感受到流川所有的不甘心,甚至是感同身受。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23集.rmvb)[00.21.35.951]

老實說,這段的林嘉恩頗白目也頗自以為是。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所堅持的事情,而每個人所要面對的,也是不一樣的環境。說真的,一家小餐館的老闆,和一個立法委員完全不同,犯的錯的差異......可想而知,所以我認為流川說的並沒有錯。

其實林嘉恩最應該了解流川一直以來內心所掙扎的是什麼,因為流川只把這一面給她看。從3631開始,林嘉恩就該知道對於流川而言,這個不平凡的家庭對他而言是什麼,所以我不懂,明明一直以來最應該明白的林嘉恩,為什麼會因為流川說了「我爸是立法委員」就突然ㄉㄧㄜˊ起來了......。想想林嘉恩其實從以前到現在,就有這個特質(笑),她好像很容易將自己的觀念強加於人?很容易陷入自己的小迴圈,所以她這次說穿了,也只是流川莫名踩到雷點罷了。

 

我可以理解嘉恩想要化解流川跟川爸之間的那個結,但這個結並不簡單,不是只用幾句話、幾個自以為正確的概念就可以解開的。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23集.rmvb)[00.38.05.873]  

還好,最後林嘉恩還是明白了。

還好,編劇讓林嘉恩明白了。

如果她不明白,我真的不知道她該如何陪著流川去面對接下來更複雜的一切。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23集.rmvb)[00.26.02.817]  

我喜歡成熟的鄭人維。

他對於嘉恩,已經找到了一個更適切的相處模式,就像白雪說的鄭人維新的這種感情,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卻會為之動容。如果真的要說,大概就是「好哥哥」鄭人維吧!懂得無論何時,站在林嘉恩的背後支持著她、站在她的前面保護著她、站在遠遠的地方守護著她,他是這樣的鄭人維。

我喜歡這樣的維雪。

維雪之間開始流竄出淡淡的什麼了(什麼XD),我覺得現在的他們真的很適合,成熟的鄭人維已經值得白雪女神,無論是當永遠的朋友或是情人,我覺得他們之間是一種很難說破的默契(難不成這是傳說中的曖昧!?)。無論結果他們會如何,我覺得他們都會很幸福快樂。

 

這集又打得很少了,真是抱歉哪~~~~

因為後面影片跑不出來了,所以就沒截圖。

我再來稍微吐槽下好了......流川先生請小心狗仔啊!!!!聰明如你,其實內心就是等著爸爸被揭發吧(?),不然就別再在公開處講這些對爸爸不好的事了.....。然後,為什麼連狗仔可以說要一份跟流川一樣的資料,就這麼容易到手?以前真的很不注重個資耶!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點選右上角廣告,讓我賺點微薄零用錢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