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picture17020  

 

「不可饒恕的浪費」

袁方還真喜歡這幾個字。

 

13866472436182-mobing-mayansong-818x1227  

<墨冰>-馬岩松

從黑色的巨大冰塊,接著化為黑水、成為墨跡,最後消失。

「不管早知道、晚知道,答案都只有一個,就是什麼也留不住」

 

XFpicture16529  

所以錯過的事情,只能是錯過。

就算固執地想要一個「親口告訴我」那也不具意義了。

戴耀起選擇了100c.c的汗水而放棄了真心話,就算再多次的「對不對」與「是不是」,他也不能回答了,因為

「十年前的戴耀起,我也不知道他跑去哪」

 XFpicture08610    

「你一定不希望周繼薇,變成你媽媽」

就算十年後,戴耀起也沒有辦法忘記這句話,因為他沒能變成周媽媽口中那個適合的男人。

 

如果已經不能夠改變過去,那就順著現在重新開始。

 

XFpicture27595  

「你妹,肚子好餓說。」

退了一步,回到原位的周繼薇。

或許,她真的很傻吧?

所以她選擇了留在台北,面對著一切,等待著「過去」。

 

我覺得,或許不斷告訴自己、催眠自己「我一定會過去」,那麼可能就真的可以做到。

我認為腦袋,是可以欺騙自己的心的。

但,傻瓜周繼薇,不拉開距離真的是個正確的選擇嗎?

XFpicture60062  

 

覺得周繼薇真的是很貼心很善良的一個孩子,她是知道自己不應該住在戴耀起家的,所以她自己找了房子,也告知了戴奶奶。

然而,戴奶奶的那一句句「不准搬」、「如果你不擔心看奶奶一個人...」,便讓她猶豫了。

面對小敏的宣示主權,她也馬上領悟自己的考慮不周,打算澄清所有事情、改變現狀,但因為戴奶奶,所以她選擇了謊言。

因為捨不得奶奶,所以情願開始一個謊言,來讓自己和戴耀起的距離不被顧忌。

XFpicture70607  

 

我覺得,在經過跟袁方的談話後,周繼薇是真的決心放下的。

就算說的比做得容易(笑)

她找了一份工作,認真的對待她的工作。

XFpicture30535   

她認識了新的人,認真的對待每個認識的人。

周繼薇開始了「新的」人生,不是在只圍繞著戴耀起,儘管戴耀起依舊「很重要」。

但她接受了「錯過」。

XFpicture111191  

 

然而,被謊言所影響著的,不只是她自己。

 

 

首當其衝的就是戴耀起。

他開始焦躁,但他將自己的焦躁定義為「哥哥」幫「妹妹」擇偶的焦躁。

他開始敵視周繼薇身邊的男生,為了嫌疑犯繃緊神經,又因為解除警報而鬆一口氣。

誰才是真正的「黑鮪魚」成了小敏不在的這段日子裡,戴耀起很重要的重心。

XFpicture76858  

不喜歡周繼薇「沒魚蝦也好」。

XFpicture96722  

希望有老婆的黑鮪魚「保持距離」。

為了阿彬哥妹妹的故事,而選擇了晚歸,不是因為故事,是因為「妹妹」。

那大概是種同理吧?

 

XFpicture126131  

所以,超過11點還和周繼薇在便利商店吃飯的袁方,自然讓戴耀起的警報大響。

 

本集小結語:

我覺得,其實他們就這樣順順的、各自過各自的也無所謂。

周繼薇跟戴耀起的傷痕會隨著時間與空間逐漸變好,會結成疤。

只是,未來給的時間不足、他們之間的空間不足,所以才剛癒合的傷口上,才會又多了新的傷口。

那不是誰的錯,只是時間與命運吧?

小敏做的選擇我認為沒錯,她選擇了相信戴耀起、選擇了自己的夢。至少,選擇了自己的夢這點,我很欣賞,因為這樣子她才能在未來的人生裡,不留遺憾、後悔。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點選右上角廣告,讓我賺點微薄零用錢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