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picture65585  

 

 

看這兩集的時候,我總是會忘記呼吸。

(以下有雷)

 

 

「老派約會之必要」

 XFpicture05198  

覺得這首詩,很明確的點出了現代男女交往的盲點

或許現在的愛情之所以速食,就是缺了一點那「老派」的氛圍吧?

 

喜歡Mag編將這首詩不著痕跡地融入劇中

因為是周繼薇,所以她是在包水煎包的報紙上看到了這一首詩

因為是周繼薇,所以她應該不會去讀詩集、不會很有氣質地坐在窗邊享受午後陽光

但也因為是周繼薇,所以她會被這首詩感動、嚮往著那樣「老派」的約會

 

XFpicture53405  

因為周繼薇傻傻的

所以她老實跟袁方承認了他編的故事,這也讓袁方有了機會,「待在」她的故事裡。

覺得袁方是神人,神人式的把妹方式XD

只能說,又是一個「好巧」,所以本來就文青文青的袁方,剛剛好也讀過老派約會之必要。

 

 

「別難過,我知道那種被嫌棄的感覺,可是我們難過就輸啦!」

 XFpicture13267  

我好想衝進電視裡擁抱戴耀起。

他一直以來都知道「是他放棄的」,然而看著和袁方在一起的周繼薇,卻重重的勾起了他的自卑感。

藍正龍這一段的鏡頭,台詞不多,但那幾個眼神,卻傳達出了他的「痛」。

 

「可是如果他要愛我的女兒,爸爸真的會害怕」

 XFpicture34916  

周媽、或是周爸,他們的出發點都沒有錯,因為「愛」。

如果自己的寶貝女兒,和一個成天無所事事,對未來沒有積極想法的人在一起,我想沒有父母是不會害怕的。

所以,儘管周媽媽「後悔」對耀起說出那些過分的話,但她卻仍舊覺得這樣才是對周繼薇好。

周爸亦然。

 

XFpicture60790  

這集對周奶奶的好多鋪陳,都讓我的心被揪緊著。(因為看過片花)

戴耀起真的是個很好的孫子,這或許也是因為戴奶奶是個很好的奶奶,他們對待彼此的態度、彼此的愛,在短短幾分鐘的畫片裡,滿溢著。

正因為整個畫面太幸福了、戴奶奶的笑容太幸福了,所以才會不由得擔心,這些幸福的畫面就像香檳中的氣泡一樣,稍縱即逝。

 

XFpicture102955  

我很喜歡兩位假哥哥跟蹤的那些片段。

同樣是「在意」,份量卻不一樣。一個明顯充滿八卦、一個卻明擺著不想仔細多聽多看。

阿斌哥也很可愛,很認真地去探查袁方,但因為他的探查,戴耀起那深沉的自卑卻不斷被刺激著。

那不在意的表情,其實真的很令人心疼。

 

XFpicture98803  

「你的手喜歡流汗」

「他一緊張就會流汗」(周繼薇這回答好可愛)

不疾不徐地在倏然間牽起周繼薇的手,當周繼薇把袁方編進故事,袁方也沒有太多猶豫的就走了進去。

不給周繼薇太多的時間反應,他已經跳進去也理所當然地將這個故事當成「真的」、變成「真的」。

 

 XFpicture123419  

 

XFpicture14601  

覺得第八集,不斷勾起那「失去家人的回憶」。

上了大學後,我搬到爺爺奶奶家與他們同住(美其名照顧他們,實為接受他們照顧XD),我每天其實最害怕的事情就是「睡覺」和「起床」,因為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當我睜開雙眼,我家只剩下我一個人。

「錯過」是讓人心痛、讓人後悔的。我爺爺去逝的那天,我和往常一樣吃完晚飯就躲回房間看電視劇,或許是冥冥之中就注定了某些事,當我下樓洗澡時,聽見他急促的喘氣聲、打電話給救護車,但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人的生命在消逝時是很快速的。

看了這集,我突然想起來,原來我也「忘了說再見」。

(很抱歉不小心放了一些跟戲劇無關的洋蔥)

XFpicture38462  

 

XFpicture61648    

洗假牙、洗毛巾,這些不是因為不能面對真相,只是還想要保留些什麼,就像讓那人沒離開一樣。

其實這些不是自欺欺人,只是我們需要一些時間來接受。

周繼薇明白戴耀起的感受,所以她保存了一切的東西,因為她知道戴耀起還沒「走出來」。

 

小敏不了解戴耀起嗎?

我想也不是不了解,只是因為小敏不夠明白那存在於奶奶與耀起之間的羈絆。

因為小敏是旁觀者,所以她認為只有丟掉一切,戴耀起才能重新開始、才能振作起來。

「為了你好」所以我認為小敏沒錯,因為只要出發點是好的,如何能批評一個人錯了呢?只是她手段太激烈了。

XFpicture108253  

小敏真的很愛戴耀起,所以她可以在戴耀起對他發了這麼大一頓脾氣之後,還是選擇去找回那些對戴耀起而言「重要的東西」,儘管必須翻垃圾桶。

 

再來談談袁方吧!

XFpicture70717  

這集,對袁方又多認識了一點。我開始認為他並沒有那麼簡單。

他不斷地要周繼薇告訴他「都過去了」,沒有多給周繼薇解釋的機會,就希望周繼薇對他說出他想聽的話。

他就像是在催眠周繼薇,也催眠自己。

他曾經被背叛,所以心已經受了傷,他對周繼薇說的「不可以對我不忠貞」聽起來不像是請求,而像是警告、更像是一種威脅。

 

XFpicture80017  

明明爸爸還在,但對於戴耀起而言,失去奶奶就等於失去所有親人了,那最重要的人。

所以他只剩周繼薇了,這世界懂他的人,只剩下那「一起走過」的周繼薇了。

 

(以下是剛看完第八集時寫的短評)

有些事,只有一起經歷過的人才懂。

 

方紹敏贏不過的 是那些「已經過去的」

袁方無法抵抗的 是那些「屬於他們的」

奶奶的離開 是燃點

他們都沒錯 只是時間不對了

我是真的認為 也許時間再久一點

戴耀起和周繼薇就會各自有新的人生

只是 戴奶奶的離開 提早讓所有事情引爆

 

XFpicture123786  

 

 

------

我真的偷懶很久...因為開學覺得很累XD

但我每集真的都有坐在電視前準時收看!

希望如果有人喜歡我的心得有等待的話還是稍微催一下我XD我需要一點壓力哈哈!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點選右上角廣告,讓我賺點微薄零用錢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