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32345_1573359852896160_3721629655820263123_n  

(六個主演果然會讓海報變好長)

 

想先來個很單純的無雷真情推薦

「台式懸疑劇」

雖然很想說我對台式懸疑劇的印象還停留在「台灣靈異事件」,但其實這些年來我也是看了滿多部不錯的台式懸疑劇的,就拿近年來說,公視所撥出的幾部優質戲劇中,很亮眼的「天平上的瑪爾濟斯」、「小孩大人」,都是極上乘的佳作。

而台灣近年也開始出現多主演的作品,不過像新世界這樣同時進行愛情大亂鬥線及懸疑線的我想是還沒出現的。

再來說說主演,說認真的,這齣戲的主演亮出來並不會讓大家驚豔,也不會引起大家的興趣,簡單明瞭地說,就是缺乏所謂的「大咖」,不過雖然沒有一般大眾印象中的大咖,但把主演們的經歷寫出來,卻也還是頗洋洋灑灑。

 

首推張庭瑚

cast1_3  

沒看過刺蝟男孩裡那凶狠帥氣偶爾呆萌的四番,至少如果有看過妹妹也該認識有錢有義的小色,然後也該知道去年金鐘獎殺入一片(?)老手中的戲劇菜鳥。

想當初刺蝟男孩預告剛出來,我就跑去估狗了這個帥阿哥,然後還曾經找到過他的私人FB啊~

王小棣導演果然慧眼識英雄,而我的帥哥眼也是滿不賴的(笑),這位阿哥未來必定是塊好吃的肉(?)

(題外話:阿翔鍾承翰跑去演徵婚的小鮮肉也是超好食的!)

 

140ddb86b71000004174  

(想著必須有張四番泡麵頭的照片,孰不知小紅豆們硬要現身((攤手)))

花癡的廢話雖然有點多,但我想說的是有入圍金鐘的,演技實力我想是不用懷疑的,所以放心接受有著邪笑卻又有點萌的沈子鴻吧!

 

二推潘柏希

cast3_4  

 

想當年那個讓我愛上平頭的萌石俊啊~~~~~~~~

在那個還在用無名的新兵日記的年代,我就一不小心煞到這位平頭小哥,然後還去找了無名XD

(有失聯的網址為證:http://www.wretch.cc/album/pen1223)

 

1330333391760  

然後有FB的年代也就發漏,終於發漏到登上電視劇主演的一天啊!!!!!!!!!!!!!!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雖然是絕對不同於石俊的角色,不過劉東瀚警官也是帥出一個新高度,尤其是第三集根本OH MY GOD

就是一個我認真的可以使用反差萌這個字彙在他身上的演員,看過「潘柏希」的本人狀態,絕對會相信他在「劉東瀚」上所下的用心。

 

光兩個男主就很養眼了是否!!!!!!!!!!!!!

 

 

 

女角們就照順序講吧哈哈(由右至左)

 

李佳豫

 cast5_3  

也是我的愛的小豫兒!

自從她沒主持世界那麼大之後我好像就也沒看了(從中國那麼大開始看起的,剛一查才發現我也追太久,名副其實從小看到大XD)

她最近的作品我只看了「神仙.老師.狗」,不過我個人覺得那個角色沒有發揮,所以說再往前推的話我大概就是看「閃亮的日子」了吧?

玉婷啊~當初玉婷和光輔是我看到後期的有愛配對XD覺得一直被光輔拐著走的玉婷超可愛(王大陸的光輔也超可愛),最後為愛而出走消失的玉婷也是令我印象深刻。無論是前期總是被保護的玉婷,或者是隨著故事進行而成長的玉婷,我覺得當時小豫兒的表現不算亮眼,但就是很順,雖不如白歆惠的方以安、戴君竹的李佩芬那麼令人印象深刻,但她還是演出了玉婷的改變。

 

 

楊可涵

cast2_3  

說真的在新世界之前,我並沒有看過楊可涵(楊可凡)的作品,但我知道她是前年金鐘獎備受矚目的黑馬,從入圍到頒獎討論度都很高(雖然最後沒得獎),然後在頒獎典禮上美的冒泡的造型也是,所以她對我而言就是「會演戲的美女」這樣子的印象。

但說真的,這次的「喵喵」倒是讓我喜歡上了她演戲的方法,先不論這角色那些討人喜歡或令人想白眼的地方,單就她詮釋這個角色的方式而言,我很喜歡。我很喜歡她在戲中角色也很「愛演」這件事,就像我們日常生活中很「愛演」的那些人(本身就是這種),所以她偶爾會誇張的手勢、語氣,都讓我覺得她其實是跟我活在同個時空裡的人,簡單來說,就是像我身邊的那些朋友一樣的人,所以這角色對我而言立體了、存在了,我不知道別人來詮釋會是怎麼樣一個結果,但我想我確實是沒見過「演」的這麼平常的人。

 

來一碗豆花吧!

cast4_2  

豆花妹之前的我愛幸運七沒有完整看完,所以也要往前推,那就是她的初電視劇主演「K歌情人夢」了。

雖然我必須說K歌是一齣看到後來我心哀戚的作品(上映前我真的很期待這樣的新型態劇種啊!但劇本的後期實在是...),可是豆花妹在劇中的表現我倒認為不錯,雖然那齣戲的愛情線基本上我覺得亂七八糟,但那個倔強的Nina很得我心。

而這次的女警角色,在某種程度上我覺得和Nina有點像(不服輸的部分),而按照目前的進度,我覺得豆花的表現很好,因為林紫嫣真的超帥的!

 

最後是李依瑾

cast6_3  

我要先說,你們知道她唱歌頗好聽嗎!!!!

個人滿推薦她之前出的專輯,覺得很有誠意(歌曲、歌聲部分)

 (然後也赫然發現原來也是2012年的事了啊......)

第一次對這個演員有印象是魔女十八號的小妹亮亮,雖然到後期亮亮幾乎都消失了(劇本也差不多開始亂七八糟)

那時候只是覺得亮亮很可愛、沒和朱耀威在一起覺得難過,然後就是滿喜歡這位演員卻一直沒看到她演到主要角色,這次也是一個「終於」的機會,而且我覺得也是一個終於可以讓她發揮這麼多年所累積的演技成果的好角色。

 

演員說完了來說說編導:黃志翔

前面所提到的「天平上的瑪爾濟斯」(編)、「小孩大人」(編導)也這麼剛剛好就是這位導演的作品(所以如果覺得這兩部好看不是更應該追這部嗎哈哈)

然後看看他維基上的編劇經歷,他還有編候鳥e人啊!!!!!!!

值得膜拜

 

(必須來個神級主題曲來回顧才行)

想當年我還在唸國小啊!!!!!!!!!

然後來偷偷出賣一下我哥......

當年我們都還在唸國小,安親班的國語考卷有一個成語填空題目是這樣的

(    )鳥(    )人

我哥他就很天真可愛的填入了(候)和(e),然後就被老師嗆電視看太多了XDDDDDD

 

綜上所述,從演員到編導,這部片的質量我想是有保證的,或許他沒有「大咖」,但誰知道,也許就是這齣戲可以成就他們成為「大咖」!

所以如果喜歡懸疑劇,我覺得這齣戲是可期可待的,而目前的進度也是有著足夠的水準,讓我集集盼望啊~~~~~

上一下我喜歡的前導片和30分鐘片花

 (覺得林凡這主題曲超揪心的! MV點這)

 

(覺得片花滿多雷,要小心服用)

 

 

重要資訊:

這部台視有在官方YouTube上放片源,所以大家如果要看在線的話,還是要支持官方的才是好孩子喔!!!
官方YouTube走這

 

 以下放點雷,不想要被雷到的快按右上角或左上角!

 

第一集我認為雖然中規中矩,但也還算是清楚的交代了主要事件「濱海鄉車禍事件」和主要人物「張國堂」,而縣長一家人出場時那詭異的、緊張的氣氛,也表現出了他們家和這起案件基本上是脫離不了關係的,所以在這樣氣氛的營造之下,我認為之後詠玫的差點被綁架、特勤組的出場,都是在預料之內。

而因為保護縣長一家人,而成立的特勤組追本溯源的想要查出張國堂,更是可以理解。

比較會不能理解的是為何身為童年玩伴兼記者的喵喵,會需要如此地對事件窮追不捨?

而關於這點,第二集也有交代了,也更明白了關於喵喵這個角色的性格與思想(?),或許在別人眼中只是「童年玩伴」,但對她而言,卻是重要的回憶與重要的人們,重要的人面臨了如此悲劇,她想要知道「真相」,我就可以理解了,而她身為「記者」的那種衝動與勇氣,更是讓他會想要如此深入調查的原因吧!

第三集也慢慢地透露出了一些線索,關於沈子鴻和李佳媛、關於蜻蜓和炫炫、關於劉東瀚和林紫嫣,還有關於其他角色的性格,我很喜歡這種一集接一集的緊張感,雖然偶爾會讓我思考到腦子有點痛、緊張到胃有點痛,不過看懸疑劇的基本樂趣就是這樣吧(笑),很喜歡角色越來越立體的感覺,更何況,對於他們之間之後會發展出的愛情糾葛,我真的很有興趣啊!!!!!!

 

最後上個我最喜歡的超雷預告 

媽媽咪啊!!!!!怎麼會這麼可愛啊!!!!!!!

尤其是沈子鴻和喵喵鬥嘴那段「你比較喜歡她還是比較喜歡我」「當然是她」「下車、下車」

超!級!甜! 超!級!閃!

 

拜託大家好好關注優質戲劇啊! 首先到官方粉絲頁點個讚鼓勵他們吧!

然後呢,星期五晚上10:00就坐在電視前面,看台視吧!!!

 

等等要播第四集了,我好期待也好興奮~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點選右上角廣告,讓我賺點微薄零用錢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