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獲得植劇場邀請,參加了搶先看

 

關於「植劇場」這個計畫,早在之前就已經不斷在PTT台劇版上得到很多相關資訊,也十分期待。

因此很感謝這次的機會,讓我可以參與植劇場的首發,並與演員和導演見面。

 

介紹一下「植劇場」(以下截自維基百科)

植劇場》,2016年台灣單元劇。由導演王小棣蔡明亮陳玉勳瞿友寧王明台許傑輝徐輔軍安哲毅投入演員人才培育24位新人,力邀楊丞琳吳慷仁藍正龍等金鐘影帝后,共同參與《植劇場》系列[1]。植劇場系列將會有四大類型(愛情成長、驚悚推理、靈異恐怖、原著改編),植劇場系列共製播八部劇集,每系列製播二部劇集,共52集。【每單元播出6至7集】[2][3]本劇獲得中華民國文化部104年度高畫質電視節目一般型連續劇類補助新臺幣5,500萬元。[4]台視主頻於2016年8月19日上檔,八大綜合台於8月20日上檔。;[5]劇後播出幕後花絮《植日生週記》。

 

簡單來說,植劇場是一個集結優秀導演、編劇、演員所打造的戲劇,總共會有8部、4種不同類型,每部皆為短篇劇集。

「單元劇」不是一個在台灣流行的戲劇型態,甚至說也許在全球都並非流行,然而,卻有一群優秀的人才,願意做出嘗試。

這次選擇首發大眾較能接受的「愛情」,而其他的題材後發,這樣的方式有好處,因為最單純的「愛情」題材,最容易引人入勝,當打造出口碑之後,再讓其他的類型亮相,這樣,才可以逐漸改變台灣觀眾的胃口。

當然,沒有人知道這會不會成功,所有人都在嘗試,嘗試改變台灣的電視生態、嘗試打造優質的戲劇,這樣大膽的行為,不是很值得鼓勵嗎?

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我仍要說,我感謝著台灣的人才、感謝著願意做出嘗試的所有人員,如果沒有你們,那麼台灣的戲劇生態可能逐漸被單一的戲劇型態蠶食鯨吞,最後成為一灘死水。

或許現在的收視型態,好劇也不一定能挽救悲傷的收視率,但我仍然期待,期待這次好劇可以闖出新成績。

 

說說「戀愛沙塵暴」

導演:北村豐晴

「愛你一萬年」、「阿嬤的夢中情人」、「流氓蛋糕店」的導演,也是常常可以在電視、廣告上看見的演員,他所導演的戲劇作品,我有完整看完的其實只有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而「流氓蛋糕店」則是斷斷續續地看。不過單就「阿嬤」這部,和「流氓」我所看到的片段,就可以知道導演的風格大概是如何。導演主要是「喜劇」風格,但不會只有一味的搞笑而已,導演可以在笑料和溫馨感人中間取得平衡,所以我想,這次他也不意外。

在搶先看上,導演有說,他不喜歡沒有「愛情」的題材,所以他的作品裡一定要有愛情,這次也理所當然地不意外。一個圍繞著5人家庭,一個以「愛」為中心所發展出的故事。

單就第一集裡所能看到的,就已經是誇張的幽默搞笑、淡淡的哀愁並行著,一件事情不會只有一個面向,所以導演所呈現的搞笑與生活中的日常,與那些屬於角色們的哀愁,他在第一集裡,就已呈現。相信導演的過往作品,這一次,他肯定也會帶給我們驚喜與感動。

 

 

編劇:溫郁芳、張可欣

搜尋了一下資料,這兩位編劇合作的作品,也是個精彩的名單。(參見)

她們的過往作品都很精彩,也都是口碑之作,所以她們的說故事功力基本上無庸置疑,但最令我意外的是,她們這次交出的「喜劇」作品。如果不是這次機會,我想大概很難想像編出「刺蝟男孩」、「含苞欲墜的每一天」的編劇可以和北村導演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雖然只搶先收看了第一集,但光第一集就足以讓我感嘆這兩位編劇的實力,一些簡單的場景,或許是導演選擇的描述方式所致,但編劇所寫出那精湛的台詞,更是這部戲可以有如此多笑料的主因。除了搞笑的部分,編劇在很多情感上的剖析更是精確,雖然礙於電視還沒開播,不能透漏那些精彩的台詞,但編劇在描寫家庭與愛情的方面真的很厲害,真的。

 

演員

演員部分真的太多可以講了(笑)

爸爸-林源明   媽媽-陳佩玲

樊光耀、柯淑勤,這兩位戲精戲骨真的是毋需多言,他們倆無論是各自的哀傷憂愁或是彼此的對手戲,皆是精彩,完全真實呈現中年以後的夫妻,所可能面臨到的問題,而不計形象的誇張演出部分,更是讓人對這兩個人感到敬佩。

 

大哥-林亦得

吳慷仁我更不須多講(笑),這個人現在基本上就是優良作品的保證,他真的很會挑劇本,而他的實力也真的對得起這些劇本,覺得現在的他就像是變形蟲一樣,真的「演什麼像什麼」。他可以是花是愛的情場浪子「白宗祐」、可以是出境事務所的專業禮儀師「聖鼻」、可以是一把青裡帥氣不羈的「郭軫」,現在,他可以是超級業務員「林亦得」,林亦得這角色跟之前的那些人有些地方重疊,但卻又有很多的不同,我想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面對女朋友嬌嬌的各種裝可愛吧!

你可以在花是愛裡面看到追女人不斷碰壁的白宗祐,可以在出境事務所看到追女人偶爾碰壁的聖鼻,可以在一把青裡看到不斷「把青」的郭軫,但只有這次,你可以看到不斷裝可愛的林亦得。他跟客戶說著一堆好聽的話、他跟媽媽撒著嬌說著好聽的話,他跟嬌嬌說著可愛的話。但其實,這次林亦得和其他角色更不同的是,一個你只能在這次看到的場面,一個因為還沒開播,我不能多講的精彩場面。

大概.是.這樣

 

 

二姐-林亦珊

陳妤,Qplace培養的新人演員,看了一下她在Qplace官網上的經歷,我想這次是她的首部電視作品。或許是因為過去的經歷都是舞台劇作品,因此在第一集剛開始的台詞其實都有明顯太過用力的情形,會讓人感覺有點出戲,幸好,在後來與父母對戲的場景,逐漸變得自然柔和,雖然還尚未完美,但我想在未來她肯定會更加進步。

而林亦珊這個角色,我想她不會這麼討喜。所以演員在這方面會辛苦許多,因為這角色是很常見的那種為了朋友而逐漸接近朋友喜歡的男生,最後卻自己陷入的那種.......也就是這整個故事裡大概最老梗的那個,老梗不是不好,但要如何讓老梗的角色討喜起來,就會很考驗演員的功力,所以對於戲劇經驗不多的陳妤而言,大概會是一個很重要的挑戰,希望她這次可以成功賦予林亦珊生命,讓這個看似老梗的角色產生新意。

 

小弟-林亦謙

鄧育凱,電影「共犯」的男主角。很可惜,因為我沒有看過共犯,所以在此之前並不認識這位年輕演員,但或許也慶幸沒看過共犯,所以他在我眼中就像一張白紙,所以他在我眼中,就是那個不斷起著身理反應、有著氣喘的資優班怪咖-林亦謙。

在沒有得知他過往作品以前,我覺得他是個演技很自然的新人,尤其是在這部片裡面,最沒有形象、最誇張的,或許就是「林亦謙」,他有太多的幻想場景,需要誇張的表情,而在回歸現實時,他需要有誇張的肢體反應,對於一個戲劇經驗可能不是這麼多的人而言,他能夠有著如此令人放鬆、捧腹大笑的場景,真的實屬難得。

更何況........本人非常可愛

 

每個家庭成員都有著各自的故事,除了各自的故事,卻也有攸關整個家庭的事。主線和支線的拿捏,也考驗著導演和編劇說故事的功力,但我願意相信他們的經歷,我想他們這次應該可以掌握得很好!

所以,如果對這部戲有興趣,不妨先看看片花

 

然後,8/19開始,星期五晚上10點,請將遙控器轉到台視

如果星期五晚上沒有時間,也可以在星期六晚上10點,將遙控器轉到八大綜合台

如果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沒有時間,也可以在愛奇藝上收看(雖然個人不是很喜歡這個平台,但還是希望大家支持正版)

 

 

接下來就是搶先看時,導演、演員訪問的相關照片。(畫質低)

那天有來參與的,有北村導演、鄧育凱(林亦謙)、葉辰莛(陸宜)

說說見到本人的感想......

北村導演和想像一樣可愛、鄧育凱很可愛(真的長得很好)、葉辰莛超瘦超小超美

 

請支持台灣的優質戲劇,給這些認真做事的人一個鼓勵吧!

 

請記得

8/19 PM10:00 台視

8/19 PM10:00 台視

8/19 PM10:00 台視

 

接下來就用可愛的片頭曲結束這回合!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或按讚,或是按按廣告讓我賺點零用錢~)

 

 

 

 

 

arrow
arrow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