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 也上檔得夠久了

還記得當初似乎有在媒體上看到有人以

"陸版那些年"

來為這部片子下註腳

然而或許就是因為這稱號 讓我對這部片遲遲提不起興致

畢竟 《那些年》 有一部就夠了...

沒理由讓別部片子也冠上那些年的熱潮

(我想看南方小羊牧場 是說...柯震東跟簡嫚書都好可愛)

現在想想 

若非鮑鯨鯨得到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時的可愛表現

或許 我並不會對這部片子產生丁點的興趣

 

鮑鯨鯨金馬獎得獎感言

 

來說說影片感想吧!

如同標題所言 我真心喜歡王小賤

是 他真的賤

但 他的賤 著實拯救了黃小仙心底的缺

失戀 其實嚴格說起來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 就像是片頭一開始演的各種分手模式

失戀的痛苦 就像是分手的模式一樣分成了各種等級

說真的 黃小仙真的悲慘

她就遇到了最痛的那種

:背叛

而且這背叛是雙重的 是情人的 是朋友的

所以 黃小仙的痛苦 也是可以想見的

但 她的自尊高 所以她沒認了她的痛 在背叛她的人面前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 在我心中的準則也是

只是

好險有王小賤 好險有大老王

大老王以一個上司的角度 以一個照顧女兒的角度 關心了黃小仙的失戀

而 王小賤 則以一個賤的態度 拯救了黃小仙的失戀

 

王小賤 從什麼時候喜歡上黃小仙的?

我找不到一個確切的點

但 有些人不明白的 王小賤究竟有沒有喜歡黃小仙

這點 我想我有顯而易見的證據

就拿我最喜歡的片段來說好了:

王小賤說房東要把房子收回去時

其實我猜 他本來或許就有意擠去跟黃小仙同住

也許那天他就是想表明些什麼

然而 魏依然來湊熱鬧

看看在魏依然車前叫住黃小仙時 王小賤那眼神啊~

還有 我最~愛的!

當黃小仙陪王小賤去看房時

那房仲說可以找人合租

但合租就要和一家三口一起住

王小賤那個得逞的表情啊~~ 根本超級可愛XDDDDD

還有 一口邀黃小仙合租時的口氣

我都跟那房仲一起說了:兄弟! 夠氣魄!

 

再來講講讓我眼淚一次流夠的片段吧!

我想多數人都是被這邊感動到的吧?

陳老師和玉蘭 的那段

我覺得那裏真的拍得很好

不只是故事好 整個情景 運鏡 剪輯

我覺得看電影就是要這種吧?

沒有任何過多的對白

光是影像加上音樂

就能讓你明白他所想表達的

那份愛情...

 

看到了這樣愛過的陳老師和玉蘭

我想 黃小仙醒了

真的醒了 跟被王小賤打了一巴掌的醒不一樣

33天結束了

一個新的世界開始了...

 

最後 王小賤真的是TMD超級感人的!!!!!

就算他娘娘的 但真的超級可愛! 

如此心思細膩的新男友 我也想要一個XD

 

失戀33天 電影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