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有一群人認真的做戲、認真的想要改變這個市場,他們被當成傻子,卻沒有放棄。

曾經,我也認為台灣的電視劇沒救了,因為好戲永遠不受青睞,觀眾永遠只愛不用動腦的情情愛愛,台灣的電視劇沒突破、沒未來,甚至我從來不認為我會為台灣的電視劇開始寫心得,因為認為沒必要,反正沒內涵。

台劇在我看來,早成為了一種閒暇時的消遣,電視開著,偶爾看看就好。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也許是從「沒有名字的甜點店」開始,我發現有很多的人沒有放棄、還在努力,他們向國外的戲劇模式看齊,從而發現屬於自己的出路。

原來,台劇很好看,只是,我以前不懂得挑選。

 

轉台吧,如果你覺得台灣的電視劇千篇一律,只要離開你離不開的三x台,你也許會看見更多。

 

離題了,讓我回來講講這部戲吧!

6/1 LINE TV 高清、無馬賽克 的鑑識英雄 完整上映

雖然高清又無馬賽克聽起來好像有點情色(誤),但這對於鑑識英雄這樣一齣認真的電視劇,可是無比重要。

我又想起了他在中視首播時,那令人期待的蛆蛆亂爬畫面居然變成了一片模糊,當時我都看傻了(在心中翻桌、大罵中視),劇組的用心,就這樣被電視台毀了、被NCC毀了,那還期望什麼突破呢?

 

台灣第一部鑑識影集,也是台灣難見的高規格製作,劇組們痛快地當了一次傻瓜。

我記得我之前提過,我很喜歡看刑事劇,我喜歡追尋真相的過程,而鑑識劇,當然也包含在內。所以對於劇組們願意當這一次傻瓜,我心存感激,我從來沒期望過台灣能拍出如日韓美劇那樣的畫面與水準,但他們卻做到了,或許仍有不足,但他們肯栽下去做這件事,那就足夠了。

 

而且這群傻瓜,還要拍第二季了!

 

接下來,放點雷吧!

 

因為台灣難得讓帥大叔使用符合帥大叔的形象出現,所以容我放一下他。

 

林Sir這角色的出現率有點讓我失望,雖然很多時刻他都擔綱著類似心靈導師這樣子的關鍵角色,但總覺得可以讓他有更多的發揮啊!畢竟國外的影集中這樣的帥大叔角色可是絕對性的必要存在啊!!大叔會帥,不是因為他長得帥,而是角色很帥啊!(BY看一部刑事劇愛一個帥大叔的少女)

不知道第二季林Sir會不會留下來,但希望能夠多點讓他參與辦案的機會,而不是只當個信心喊話(?)的精神導師。

 

來說說劇情吧!

我最喜歡的,是第三集。

csic  

13集裡,最為動人的就是頭目的眼淚。

這集的故事很變態、很殘忍,雖然跟我昨天剛補完的Criminal Minds S10比起來實在很小咖,但有什麼比沒有理由的殺人更殘酷?雖然很多人詬病畫家的演技不夠撐起這個角色,但畫家的笑和瘋狂也足夠讓我起雞皮疙瘩了。

而頭目的眼淚,更是將這一集逼到最高潮(對,比破案時還高),頭目從一開始的懷疑、不願相信,到確認真相、找到真兇,最後徒手在牆壁上挖掘,現在打一打,我又難過了.....。

 

接下來,是經典的第六集。

csic2  

這集的看點除了在雷公穿女裝(!)之外,就是犯案原因以及兇手的背景。

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也是沒有理由的殺人,但卻又不是出於兇手的本意,是兇手分裂出來的人格所產生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

(題外話,我記得我小時候看過一集藍色蜘蛛網還是玫瑰瞳鈴眼之類的,裡面妹妹在哥哥死後產生了哥哥的人格......之後也有殺人還是怎樣,把小小年紀的我嚇個半死)

人格分裂造成的殺人,真的是很難去追究責任,但就像是精靈(豆花妹)在這集中所說的:「為什不想失去她就要讓她去殺人,你知不知道你這樣是在害她?」

所以,侯伯宇並無法規避這份責任,因為主人格沒有選擇去拯救那個走偏了的人格,反而看著她越陷越深......。

最難過的,是最後楊茜告訴他的真相:他的老婆其實早就已經接受了他的變裝癖,她的死只是一個意外。

因為誤會而造成的一連串的錯誤,是讓這集使人無力、使人難過的一個重要原因。

 

最後想下個結語。

有人說,覺得45分鐘情緒不夠完整就被中斷,但我覺得45分鐘講一個案件其實是足夠的,因為日劇、美劇也都是這樣,第一季的鑑識英雄,會產生劇情不夠完整、情緒中斷的問題,我認為是因為導演和編劇都還在摸索,所以其實只要不斷改進,他們一定可以掌握到步調的。

當然,兩集說一個故事我也認為會很棒,因為這樣可以有更多細節,讓故事更完整,如果可以像「特殊案件專案組TEN」一樣開頭就來個大案件,延長撥出時間,那也不錯!或者是像「Criminal Minds S10」裡每集都埋一點點梗,在最後一集裡大爆發,這樣也是不錯。

加油吧! 那群認真做戲的傻瓜們!

我可是坐等CSIC S2的到來呢!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點選右上角廣告,讓我賺點微薄零用錢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