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94137014_d92e0a6535  

 

那年1995 我2歲! (被毆

 

這是前瞻 所以基本上不會有雷XD

基.本.上

所以還是帶點心理準備在往下看吧

 

一個年代的故事 象徵著一群人的青春

就像韓劇 請回答1997 與 請回答1994

又或是幾年前大紅的 光陰的故事(美元!) 閃亮的日子

那個屬於年代的故事 會讓身處那個年代的人懷念

也會讓不屬於那個年代的人產生好奇

 

先來看個10分鐘片花吧

 

 

這不只是一個年代的故事

而是隱藏於我們之中的青春故事

就像 請回答1994 對於韓國人而言的離家、寄宿

我的自由年代 所講述的是屬於我們台灣人的大學生活

就算那年我2歲 (硬要強調XD)現在仍會為那個年代的故事而感動

那個科技並不是這麼發達的年代

那個不聊Line不玩FB的年代

透過寫信來表白 透過B.B CALL來聯絡感情

在最簡單的科技之下 能成就出不簡單的愛情

比起現在的速食愛情 在那個年代 我想也許多出了更多源遠流長的元素

 

來看個人物介紹吧 (以下源自 我的自由年代 官方部落格)

10663901115_1181e176ae  

劉杉峰(流川)\ 李國毅 飾

城東大學,雙修法律和歷史。尋寶社社長,IQ170的超級天才,會玩又會唸書,比同年齡的人鑽研更多艱深書籍。擅於分析問題,迅速解出方法,朋友常嫌他過於理智,但他不以為意。

高二就曾以超高分數考取台大,但堅持不肯跳級,也不想按照父親的意思就讀台大,最後選了自己想唸的學校。

出身政治世家,父親對家族出了天才相當驕傲,傾注全力栽培,為他優異的智商表現欣喜,卻沒有人真正關心他。

流川厭惡政治人物的虛偽,對金錢、名譽興趣低迷,對自己的信念非常堅持。

父親斷絕家中金援,流川便自己兼差當研究助理賺取生活費用。

他的夢想是希望將來做的事能對這塊土地上的人有貢獻,他覺得付出遠比得到更有價值,在課業上認真學習是想要以後有能力幫助他想幫助的人。

他這些正面的觀念來自爺爺,他爺爺是熱愛文化的士紳,流川小時候常跟爺爺一起玩尋寶遊戲,

從中體會到許多樂趣和對這塊土地的熱愛,也是他後來選擇唸歷史和法律的原因。

 10663887724_18e5130ac1  

林嘉恩(嘉恩) \ 任容萱 飾

來自屏東鄉下的重考生,後來考上城東大學外文系。父母在小時候就北上打拼,把他留在屏東友人家照顧,從小和人維一起長大,把人維視做仿效的對象。

克難的成長歷程使她養成堅強的個性,擅於聆聽,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喜歡幫助人,卻不願意成為別人的負擔。

很容易滿足、也容易受新鮮事物吸引,面對新事物時,卻又充滿了比他人更多的熱情。對於新事物、新的價值觀有一套自己特別的詮釋,常為身邊的人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很能適應環境變化,可以迅速跟上別人的腳步。

直到成為大學生,受到身邊許多人影響後,才開始學習肯定自己的價值,決定活得更勇敢。

是家事萬能的省錢達人。對語文有興趣和天份,能從語言的音韻中感受到字句的情感,高中最擅長的就是國文和英文。

上了台北後,在父母所開的「思想起」茶藝館幫忙。

陰錯陽差與校園風雲人物流川相遇,因為流川,她眼中的世界變大了…和流川共度的時光成了不能說的秘密。

10605548856_6773c12496  

鄭人維(人維) \ 是元介 飾

城東大學企管系,來自屏東鄉下,大地主的兒子,喜歡搖滾樂,個性小臭屁,活潑好動,高中時是吉他社社長,對電視上台北光鮮亮麗的一切充滿響往。但家裡只冀望他高中畢業繼承家業,收租好好過日子就好,然而人維心中,理想的人生應該是要到台北體驗燦爛生活,再交個台北女朋友才滿足!

告別屏東,他來到台北尋夢,與仔仔、阿弟組成「城東鋼鐵男」。

對學姐白雪一見鍾情,用土法煉鋼的老土方法展開追求,卻怎麼樣也追不到,他決定要與流川為首的三劍客一較高下,讓白雪看見他的存在。

看見嘉恩的成長和轉變,漸漸對嘉恩有了不同的感覺。

10605548626_a8ab5f7605  

白雪芬(白雪) \ 翁滋蔓 飾

城東大學外文系,尋寶社副社長,白皙皮膚、烏黑長髮,是校園夢中情人,綽號「白雪公主」,簡稱白雪。對自己的外表很有自信,也很注重怎麼讓自己更漂亮,個性自我的都會女性,

因為父母重男輕女的觀念,讓白雪期許未來成為比男人更有能力的獨立女強人,想要證明父母的觀念是錯的。

有些高傲、大小姐,容易讓人誤會是做作女,女生緣滿差的。

認識後才會發現其實是很照顧朋友的女性,也很懂得做自己,不會因為別人不喜歡她就去迎合對方,

但也因此容易讓人感覺冰冷,難以和她做朋友。

高中時便認識流川,暗戀流川許久,自尊高的她並沒有表明心意,一直在等流川哪天愛上她。

 

 

對於泣出品 我不確定我能有多少的自信

但我想要相信這一齣劇

我想要相信它能刻畫出屬於那個年代的愛情

 

在那個 屬於你我的 我的自由年代

 

再20分鐘來看第一集

如果好看希望能每集寫心得啊

 

*註:圖片源自我的自由年代官方部落格 有喜歡的快去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