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lf_of_Wall_Street_Teaser  

 

 

 

李奧納多的魚尾紋好帥!抬頭紋也好帥!

溫馨小提醒:還想進電影院看得帶個墊屁股的舒服東西吧~3個小時的片長真的不是蓋的!

(以下有雷)

 

 

 先來個洗腦的

 

這部片極盡所能的荒誕、淫亂,但卻不會讓人感到窩齪、下流,只會覺得可笑。

不是好笑,是可笑。可笑的不是導演的能力、演員的能力、劇本的能力,可笑的,是當你一想到這麼荒誕的故事居然真的曾經發生過,那種感覺很複雜,是有點嗤之以鼻、有點訕笑、有點不可置信,這個故事明明這麼扯,但它卻這麼真實。

這部片最成功的地方,就在於它根基於一個真實故事、一個走偏的人生。

電影剛開始的喬登.貝爾福,看起來就像是個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年輕人,他來到華爾街,想要成為一個成功的股票經紀人。接著,馬修麥康納飾演的馬克漢納讓他看見了華爾街的另外一面,他告訴喬登關於所謂紓壓的方法-關於毒與性。

本來的喬登,對於這樣一個方法是不可置信的,但當看到他人是透過這樣的一個方法來得到金錢與地位,要如何能不著迷?

華爾街的崩潰,或許曾經是個讓喬登可以遠離那樣的金錢世界的一根浮木,但當時喬登的第一任妻子對喬登說:「你是股票經紀人」,所以幫喬登看到了一個新的工作,而這個工作,是喬登開始之後人生的一個源頭。

當一開始,透過在華爾街累積的「唬爛」技巧,銷出第一個粉紅單,之後靠高額的傭金開始了他荒誕的生活......不,或許一開始並沒有這麼荒誕。

荒誕的,是認識了一個叫唐尼的瘋子開始。

cgm0d5f133c2899b3b05524a557e8e99c33634  

如果沒認識唐尼,那或許之後喬登的路不會歪的這麼離譜。

說認真的,這部片中的每件壞事都有唐尼,唐尼這個角色從一出場的普通、黏人、莫名其妙,到最後的神經病。不論喬登貝爾福本身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但他的每件事情如果偏離了他原本的計畫,就幾乎都跟唐尼有關係。

一個人荒誕的人生,因為有了另一個荒唐的人幫助,而更為荒誕。毒品、性愛、騙人買不會賺錢的股票,這麼荒誕的事情,就這樣展開。

喬登很聰明、很有技巧,所以這麼多渴望一夕致富的人,成為了他的犧牲品。

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一直在想......這根本就像是惡性的直銷嘛!

喬登在對公司員工喊話的地方,就像是直銷的誓師大會一般。

販賣成功、販賣夢想,接著,再將不切實際的夢想販賣給有著金錢夢的人,「把垃圾賣給收垃圾的人」他們是這麼說的。

 

 

Img390940201  

 

瑪格羅比飾演的第二任妻子娜歐蜜很正,但以一般的傳統道德觀,她是以犯規的手段爬上的正宮之位。她享受著喬登貝爾福的所有金錢福利,也隱忍著他淫亂的男女關係。

 

我真的太愛她不斷潑喬登水的那段!

 

娜歐蜜選擇離開的時間,其實真的很尷尬。如果可以,我倒希望她早點瀟灑地轉身,偏偏,她的選擇是在喬登被FBI捉到以後,「棒打落水狗」大概是一種這樣的狀況吧?畢竟,娜歐蜜並不是會無條件支持到底的「糟糠妻」。

 

 

 

2014010610560953985  

3個小時的片長,真的很久,但我並不覺得無聊。

或許,是因為每個環節其實都很必要,如果將這個故事分成3份,那麼第一份就是「喬登貝爾福如何踏上這一條路」、第二份是「多麼荒誕的人生」、最後一份是「這荒誕人生的結果」。

有些人說,這部片並沒有告訴大家做壞事的「後果」,因為喬登貝爾福在22個月的牢獄之後繼續出來在外逍遙,但我想,見識了這樣人生的荒腔走板,真的會有人羨慕,並且加以模仿嗎?

並不是任何的故事都是報應論才是結果,因為現實世界畢竟就不是如此,既然無法用報應論來終結,那麼就從中讓人感受所有的荒誕。將這樣子的一個人生,赤裸的攤在眼前,因為真實、因為知道金錢世界會將一個人的人生帶到何種地步,那樣的反思,或許可以更讓人印象深刻。

 

 

 

寫在最後:

這是我除了鐵達尼以外唯一看過李奧納多的電影。曾經,我為發福的李奧納多感到傷心難過,但現在我深刻地體會到他那全身上下散發出的各種性感。

阿斯~極品啊~

希望能得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啊!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點選右上角廣告,讓我賺點微薄零用錢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