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21集.rmvb)[00.42.16.40]  

 

 

這集太滿了! 副標要選擇的台詞讓我難以抉擇!

(以下有雷)

 

認真說,自由年代已經很多集緩速前進,這集開始往前衝。所有角色與情節都動起來的感覺,真的很好!非常好!

雖然滿滿的會讓我心得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才好,但很興奮呀!!!!!!

 

先從每一組配對開始講好了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21集.rmvb)[00.44.06.360]  

(為什麼這張截圖細看有點奇怪XD)

「對我來說,曖昧是不夠的。」小薇這樣說。

「我們不就早就是男女朋友了嗎?」日祁這樣說。

傻日祁,或許你認為你已經告白了、小薇也接受了。但你確認過關係了嗎?連告白的十分清楚不拖泥帶水的川恩,都沒忘記要確認關係,你如此隱諱的告白,不確認關係行嗎?

或許小薇是有點鑽牛角尖,可是我認為這應該是每對男女交往中很重要的一步。我認為這樣的小薇是對的、她的鑽牛角尖是好的,沒有人應該在不清不楚的情況下接受一段關係。

小薇都說得這麼清楚了,你應該也要瞭解到自己少了什麼樣一個重要步驟了吧?廖日祁!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21集.rmvb)[00.04.25.40]  

這一對,我想要多講一些些。

我曾經在慶T剛開始發展的心得文中提到,我認為他們會是最輕鬆沒負擔的一對。但我想,我被打臉了。

我原以為,因為Tracy的聰明、灑脫,她對阿慶應該也是敢愛敢恨的簡單。但並不是,她的聰明、灑脫,全在真的愛上了之後,變得不一樣了。在這場愛情賭注之中,Tracy本來很有自信會贏,我本來也有自信她會贏,但因為愛上了、正因為真的愛上了,所以她選擇了「輸」。 

很多人好像都無法理解,為什麼Tracy最後還是要提分手,包括阿慶也包括我。

但仔細地想想Tracy,好像反而能明白些什麼。

Tracy說:「因為我害怕」。

害怕什麼?我猜,是因為害怕總有一天會失去吧?她害怕這段感情,真的只是個賭注;她害怕這對感情,她投入太多以後會輸得更慘;她害怕,阿慶不會一直這麼喜歡自己。

所以,她先轉身離開了。

看她的眼淚,可以知道她這個轉身,有多「痛」。但儘管再痛,Tracy也不願意和阿慶過完那130天。

Tacy對愛情的固執與堅持讓人心疼,會很想要跟她說別這麼傻、阿慶是真心的,然而我們看得見阿慶的真心,Tracy卻看不見。或許,是因為到了最後,阿慶仍然堅持這是個賭約。如果,在那最後得期限來臨以前,阿慶向Tracy說出真心,那麼這天是否又會變得不一樣?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21集.rmvb)[00.39.14.320]  

雖然說每次看到壞掉的白雪,我就很想大喊:把我們的女神還來。

但,卻又不得不老實說,我好愛壞掉的白雪XD

我猜,白雪大概也是編劇最愛的角色吧? 

這個角色一路開著聖光,在跟流川的線結束之後,編劇偶爾會讓她無用武之地,但卻越來越可愛、越來越討人喜愛。

尤其,是跟鄭人維真的從「朋友」開始後的白雪,更是可愛到讓人想抱回家-///////-

「仙女也會看布袋戲」、「仙女也會玩GameBoy」鄭人維道出了無數個觀眾的心聲,原來我們的女神,如此平凡。

所以難怪,在片頭裡的白雪會對著彈吉他的人維惡作劇似的拿起耳機。(話說,我好像還欠片頭片尾...但我寫不出來啦XDDDD)

原來,平凡的男孩鄭人維旁邊,其實坐的是一個平凡的仙女啊!

 

然後來說說長大的鄭人維吧!

鄭人維長大了,這一點編劇藉由白雪之口向我們觀眾說出來了。原本的鄭人維衝動、白目。所有人都必須為他提心吊膽,也為他捏把冷汗。然後,經歷了突然發現自己愛上青梅竹馬的驚愕、只能暗戀的苦澀,還有那被卡債嚇到、死而復生的經過,這麼多集以後,鄭人維成長了。他不再是一開始我們看到的那個鄭人維,他更懂得為別人想一點、他更懂得為自己負責一點。

 

或許鄭人維並不會是最適合白雪的那個人,但,能讓白雪這樣完全沒有女神包袱的人,除了鄭人維我實在想不到另一個人XD

不好意思,我是支持維雪派!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21集.rmvb)[00.22.22.00]  

(這對不是亂入,我很認真XD)

Jacky、阿弟很白目,也增加了很多笑果。(捏奶頭真的太好笑了XD)

最近看到張善為的一點點新聞,都令我心中感到些微的哀傷。

不得不說,Jacky為這齣戲增添了很多歡樂,但我總是不禁想:如果是仔仔呢?

如果是仔仔的話,有沒有可能人維的身旁會多一個較為成熟的朋友?至少最開始的仔仔給我的感覺,是比較懂事的。

如果是仔仔,那很多地方的笑梗肯定會不一樣,因為我實在沒辦法把原本仔仔的設定還有張善為的樣子套入JackyXD

 

我還沒看過小說,不知道小說是否有保留仔仔。有誰要來爆這部分雷給我嗎XD (歡迎使用悄悄話!)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21集.rmvb)[00.34.03.240]  

這對目前基本上是沒什麼負擔,也沒什麼想法XD

最大的問題在於川爸和流川之間。恩爸對於流川這樣一個特別的背景也沒有排斥,反而理解,很多該出現的老梗並沒有出現,所以至少目前對於這對我很安心,在他們之間複雜的事情,也許解開寶藏之謎後,很多事情可以解決。

 

來說一下許願的地方好了。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21集.rmvb)[00.32.30.400]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21集.rmvb)[00.32.25.920]  

總覺得編劇在這裡,也埋了什麼梗。

至少,我覺得「默契」存在於兩對當中。

先不說他們的願望內容,但慶T許的是一個長遠的人生願望。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21集.rmvb)[00.33.06.120]  ([tw116.com]我的自由年代第21集.rmvb)[00.33.16.720]  

而日薇的「我希望一天比一天」也是一個默契,儘管他們最後接的東西不同XD

 

然後,配上「愛的代價」。許願這段,總覺得有點鼻酸。

 

關於尋寶的部分,我其實沒很強的推理能力,就容我在這集先跳過吧......

下一集如果解開了我在來說說我的想法XD(被毆

 

最後......

我希望 自由年代的仔仔、完全娛樂的草莓仙子、麻辣鮮師的蝌蚪

我們的張善為

早日康復,我想要再看到你在電視上活蹦亂跳的樣子!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點選右上角廣告,讓我賺點微薄零用錢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