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9-08  

 

韓版花樣少年少女

人物介紹: 小宅的戲劇週記

 

 

嚴格說起來 因為我是原著漫畫的漫迷

所以 無論是哪一版 我都希望能夠拍出原著漫畫的感覺

我覺得 這樣才對得起 中条比紗也 老師創作出這本漫畫的用心

 

所以 我會先稍稍來分析一下各版

 

最先翻拍的台版(Ella 吳尊) 

很成功的還原度很高 也造成旋風 紅回日本 甚至韓國

但有一些很嚴重的敗筆 

例如: 有演到泉的弟弟跟父親 但卻沒有交代清楚 變成了沒頭沒尾的一段

例如: 結局改寫得太莫名其妙 變成一個胡鬧的結尾 失去了感動的元素

 

再來 日本在台灣成功翻拍之後 再度翻拍的日版(小栗旬 崛北真希)

對於這齣 期待其實很大 因為想要看原著的國家翻拍的版本

不過 其實第一集讓我有點震撼 因為改寫了很多

不過 至少 原著角色都保存著 性格也沒有改變很多

而且 改編的 算得上是一齣出眾的劇

讓我痛心的台版處理失敗的結局 這版則處理得可圈可點

又話說 演了這齣的無論主配角的男生 現在都稱得上是一線男星了...

 

接著 是2011年 日本再度翻拍的版本(前田敦子 中村蒼)

這版...其實我並不想多加描述...

一開始的改編就令人傻眼

說真的 忠於原著 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一直以來 都不太能接受輕易改寫基本設定這件事...

所以 這齣 其實我並沒有完整的看下去

不過 我有看的那幾集 其實有一種 

他想要擺脫2007年那版 但卻又受到影響的感覺

 

好了 要來進入正題了 不然這篇都變成分析花樣少年少女了=..=

 

我 不喜歡更改角色設定

但 韓劇 幾乎都會更改...

人設更改 而且 改很大!

唯一沒變動的 是主角 具在熙(蘆屋瑞希)

姜泰俊(佐野泉): 

或許是因為韓國的習慣(?) 成為了有經紀人簽約的選手 而且還需要拍廣告...

車恩杰(中津秀一): 

依舊是足球金童 但 超喜歡自拍 超喜歡發動態 手機很重要...我不懂改成這個人設的重點是什麼=..=

夏勝利(難波南): 

恩...花花公子的感覺目前沒有 貌似就只是一個可靠的大哥 這樣

張珉宇(梅田北斗): 

這個人設的更動 對我而言 打擊很大(暈) 不gay了 不媚了 不!!!!!!!!!!!!!!!!!!!!!!!!

閔賢宰(神樂版): 

本來應該是別間學校 然後只是把泉視為對手 但不會耍小手段的笨蛋 卻變成機車人了啊!!!!!!!!!!!!!

宋鐘民(中央千里): 

其實我真的不確定他是哪個角色... 因為 如果是中央千里 那我也打擊很大 也不gay了! 不少女了! 不!!!!!!!!!!!!!

薛漢娜(理香): 

本來只是個不重要的機車女人 但...卻成了不斷黏著姜泰俊的女二號! 而且 也是個運動選手...

 

好...還有很多因為不重要的設定多出來的角色:

例如: 私生飯三人組 經紀人 ...好多

 

為什麼我這麼在意人設?

因為忠於原著 才會認為是同一個故事

不忠於原著 那 就完全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對我而言 現在 很嚴重 我完全不能接受的 除了人設更改 除了莫名其妙的女二號

是... 已經第三集了 姜泰俊還不知道具在熙是女的(?)

本來 泉在知道瑞希是女孩之後 態度就開始有很大的改變

但 明明已經第三集了 姜泰俊還是那個態度...

薛漢娜出現的重點我也不明白 最好不要什麼車恩杰最後愛上她之類的劇情 我會覺得很鳥!

 

不過 雖然說劇本更改很多 人設改了很大

但 以一個完全不同的劇而言 是稱得上好看的吧? 我想

崔珉豪 因為本來就會跳高 所以跳高的畫面真的很厲害 (雖然是個油膩小孩 顆顆)

崔雪莉 剪短頭髮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雖然跟崔珉豪的身高差超少XD 是最高的瑞希吧XD

李炫雨 很可愛 說真的 所有版本的秀一角色 是所有我都沒有排斥的XD

奇太映 我原本很期待他演梅田的 因為好想看他妖豔一下XDDD 雖然柳真美女可能會崩潰XD

黃光熙 好笑 但卻又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欺負具在熙這點真的很壞啊!!

 

第4集的預告 至少看起來比較有原著的感覺了(?) 期待一下吧!

我現在整個看的重點就是什麼時候姜泰俊會知道具在熙是女的啊!!!!!

(還是根本已經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