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5327502-1755310605  

警告:這又是一篇花痴文

 

  

先讓我談談周元

接著再談談前team長 朱相昱

再稍稍講下文彩元美女

最後再進入正題吧!

 

(以下劇透嚴重) 

 

53994655 

在看Good Doctor之前,其實我並不很認識周元

關於他所演過的戲,其實我也只聽過愛在烏鵲橋

所以他是個徹頭徹尾的新人,對我而言

 

但,朴施溫的魅力,卻讓我從第一集開始喊著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到現在第六集

自閉症的孩子,有很多可愛的地方,但我想一般的人並無法這麼了解

同樣一個學者症候群的題材[自閉天才Ataru]裡中居正廣所表現出來的,就和周元不同

(相同的是我一樣覺得中居正廣的Ataru超級可愛的!)

 

周元的朴施溫是個可愛的孩子

常常露出呆萌的表情

心裡面有很多的想法,但卻無法在醫院這樣一個體系裡展現出來

跟Ataru並不一樣,朴施溫的能力或許令人驚艷,但醫院太需要團隊的合作了

在這個環境裡,或許有人能夠能力特別出色,但卻無法接受一枝獨秀

尤其朴施溫還只是個新進醫師,他必須聽從前輩的指示行事才是

   

以較專業的角度來看,我更喜歡朴施溫這個角色了

以自閉症者當主角的故事不少,但我想,這麼注重角色內心的卻不多

一般人或許會以為他們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了解

然而,他們其實和一般的人一樣是會思考且有感情的

所以這齣戲演出了好多朴施溫對周遭發生的事的看法與想法

你知道嗎?他們能感受到的,可以比我們來得細膩很多(笑)

 

 

好了,周施溫XD結束

進入朱道瀚!

我覺得...呂志勳組長和金道瀚醫生好像

我想這並非是朱相昱一貫的表現方式,因為上RM的他並不一樣(笑)

43672-4iCWUJJ  

 

金道瀚醫生是個能力很好的醫生,他令人尊敬也令人畏懼

他跟呂志勳組長一樣,心中有個沒說出口的陰影

:有著智能障礙的弟弟因為自己的緣故而出車禍逝世

金道瀚醫生將這件事視為自己的責任,所以他並不希望朴施溫加入醫療團隊

知道朴施溫的障礙,所以從專業角度來看的金道瀚醫生不希望他加入醫療團隊

但從一個"哥哥"的角度,金道瀚醫生希望朴施溫能遠離這個世事、能不被任何人所傷害

過去的陰影,對他而言或許太過沉重,所以他無法放手讓障礙者融入社會

這種心態,絕對不是現在社會普遍希望障礙者所身處的(笑)

73729089

 

不過,我想接下來朴施溫醫生,一定能讓金道瀚醫生有所改變吧?

金道瀚醫生會因而改變想法,相信、並且接受朴施溫的吧!

 

說完朱道瀚了,最後就來說說文允書吧!

43671-1Br0FPq  

嗯..............

我也沒看過文彩元的戲其實

但車允書也完完全全讓我看到文彩元的魅力啊!

從第一集喝醉酒喝得亂七八糟就讓我覺得好可愛(羞)

認識朴施溫之後瘋狂的慈母聖光也好棒!

e6a2a612f784475086743d7f19c289ba  

車允書之於金道瀚或許至今還不算是女人,但之於朴施溫已經要跳脫媽媽了!

可是車允書心中究竟住著誰呢?

過去一直都是金道瀚的吧?

但現在出現了這個急需被照顧的朴施溫孩子,總在她心中掀起了小小一波浪潮

之後的感情線會怎樣我是也沒膽神準預知(笑)

但我十分的非常之喜歡喜歡車允書的朴施溫,所以我會好好關注這一條感情線的!!!!

 

三位主角講完了,來稍稍抱怨下吧

這齣戲很精彩,真的很精彩

或許是因為是發生在小兒外科的故事所以更令人動容

我很愛小孩,所以我好不希望看到小孩的生命因為任何因素而受到威脅

看到車允書盡全力搶救的那個小女孩,我覺得好傷心

"只要早一個小時,我就能救活她"當車允書說出這句話時,讓人覺得好無力

她沒有機會長大了,因為那些大人們都不願意收她、不願意把機會給她......

看醫療劇就是這樣吧...常常要看到一些偏現實的黑暗面

(我多希望這齣戲可以跟Doctors最強名醫一樣從頭到尾開外掛)

 

這齣戲我每次都想快轉的地方是鬥爭的部分......

我討厭內奸......比起廢物科長

廢物科長很ㄐㄧㄢˋ,但他總是會讓我想到Doctors裡的森山,所以很好笑

可是內奸就真的很討人厭,他欺負朴施溫就算了,還當雙面人

看的見的敵人跟看不見的敵人哪個比較恐怖?

表面好像和小兒外科在同一陣線,但卻處處想對小兒外科不利

還有人比這更惡劣嗎?

至於副院長,我真的看不出他究竟站在哪一邊

我想,是兩邊都不屬於的第三邊吧?

因為他是商人,他重視的是實際的利益,不是像院長這麼崇高的理念,也不是想科長那種自私的小利益

而是更大的,更市儈的吧?我猜

 

希望之後能輕鬆點呢...能多走點專注於朴施溫的成長

讓討人厭的醫院鬥爭早點見到曙光吧!

 

來聽個OST作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